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生輔組組長:莊承哲

職稱:中校生活輔導組長
姓名:莊承哲

生活輔導組隸屬學生事務處,目前由軍訓教官兼任之,故辦公處所設置於本校軍訓室內;生活輔導組提供本校學生在學期間之生活輔導、校安全安相關事宜,期能幫助每位同學都能在專心於課業學習,讓每一位學生在學期間能快樂的學習與成長,並期能透過精簡行政作業流程,提供效率、友善、創新之工作服務品質。

「生活輔導」可說是一種愛心的事業,軍訓室及生輔組全體同仁秉持大愛無私的精神,一視同仁、不分彼此地為學生服務,希望學生能獲得良好的生活機能支援,在求取知識的同時,亦能獲得校方提供妥適地生活服務。
主要承辦人:莊承哲

負責事務:
1.襄助督導軍訓室全般事宜。
2.學生生活輔導:
(1)督導軍訓教官及校安教官執行偏差行為學生處遇及輔導(含學生行為違規與意外事件處理)相關業務。
(2)學生獎懲與操行成績事宜(含學生表現優良之獎勵、學生重大獎懲、擔任學生獎懲委員會收件窗口)。
(3)交通安全教育及宣導事宜(含擔任交通安全委員會執行秘書、交通安全委員會執行計畫擬定、校園周邊危險路段彙整、校園周邊道路改善、每學期召開校園安全暨交通安全委員會、每學期學生停車區域規劃、每學期軍訓教官及校安教官交通導護輪值表、每月寄送交通安全宣導報告表給教育部全民國防教育南部資源中心)。
(4)校園霸凌防制各項事宜(含擔任防制霸凌委員會執行秘書及霸凌申訴收件窗口)。
(5)校園民主法治教育(包含智慧財產權、人權教育、法治教育、預防犯罪、安全宣導)。
(6)校園詐騙防制宣導。
(7)每學期友善校園週執行作法訂定及督導執行。
(8)每學期學生幹部訓練規劃及場地安排。
(9)各項生活輔導計畫與學生手冊條文之增修與簽擬。
(10)延修生及外校至本校補修課學生注意事項擬訂。
(11)寒、暑假家長聯繫函彙整、簽擬、發放及收繳。
(12)每半學期彙整生活常規榮譽競賽。
(13)每週訓輔通報彙整、發放及收繳事宜。
(14)每四週彙整學生德性不及格名單。
(15)學生出缺勤及請假作業(含假日在職專班)審查。
(16)學生拾獲物招領、拾獲人獎勵及拾獲物依法定時間拍賣事宜。
(17)學生生活常規競賽辦法彙整、簽擬、執行。
(18)學生班級幹部/社團幹部認證表簽證。
3.校園安全:
(1)督導軍訓教官及校安教官遇校園安全事件依規定通報事宜(含每季進行校安通報測試)。
(2)校園災害防救教育推廣事宜(含擔任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委員會執行秘書、每學期學生複合式防災演練及檢討)
(3)各科實習前之人身安全、犯罪預防宣導。
(4)每月彙整校安事件件數給教育部全民國防教育南部資源中心。
(5)每月彙整並分析學校校安事件。
(6)與新營分局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協定書。
(7)段考、模擬考期間軍訓教官及校安教官執行校園安全巡查輪值表排定。
4.交通服務隊督導與訓練(含招募、培訓、幹部訓練、助學金編列及申請、保險投保、所需物件採購、督導上學日之每日勤務、開學日、畢業典禮、休業式及家長參觀日等活動之交通導引安排)。
5.生輔組年度預算編列與執行管制。
6.每學期彙整軍訓教官及校安人力應補休之日數及申請。
7.每學期軍訓室重要行程彙整。
8.各科加冠、綬裙等重要活動之支援人力排定。
9.臨時交辦事項。

代理人:蕭大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