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五倍券未上路 恐先騙個資

《小心重蹈覆轍,五倍券未上路 恐先騙個資》
165提前彙整相關可能假借 #五倍券 名義衍生之詐騙手法,提醒民眾務必小心:
🌀假網路拍賣
社群平臺貼文表示協助預購五倍券,僅須支付少量金額,即可賺取更高費用,進而要求您先匯款,俟匯款完成後人去樓空, 沒有拿到券還損失更多。不可誤信此類貼文,❇️應妥當規劃個人使用額度,不應還想「賺更大」❇️
🌀釣魚簡訊
手機收到不明簡訊,內容表示申請或預購資料不符,並附上一則短網址要求進行身分驗證。請小心,若點擊不明網址,手機恐遭植入木馬程式,若不慎點選,建議您儘速進行系統更新;另若依據該網頁指示,填輸個人資料,包含信用卡卡號等,您的個資即遭外洩,信用卡亦恐遭盜刷,若已填輸,請立即聯繫銀行進行處理。
🌀解除分期付款
恐接獲不明來電指稱,您的五倍券申請流程出現錯誤,須利用 ATM 或網路銀行操作解除分期付款的程序,其實是將您戶頭的錢轉出給詐騙集團,聽到關鍵字「解除分期付款」請立即掛斷電話。
目前五倍券尚未正式開始發送,相關領取管道與使用措施,務必以政府官方公告為主,切勿聽從陌生訊息的指示操作任何匯款、轉帳、填輸個人資料的行為,以維自身財產安全。
瀏覽數: